第100章 福利番外:劣质小程序广告的灾难2
◎打错了打错了,再来!◎
蝙蝠猫猫觉得很离谱。
一时间, 他都有点分不清对方的目的了。
但艾莉森没理会两人的反应,依旧自顾自的说着:“欸,这个任务倒是很简单, 唯一的问题就是……”
蝙蝠竖起耳朵听着。
“……就是你需要借用其他人的手机。”艾莉森确信的点点头。
蝙蝠:“……?”
这不对吧。
这真的是唯一的问题吗?
黑暗骑士用一种沉默的神情盯着艾莉森。
看看吧,这都是什么!
奇怪的广告!
莫名其妙的对话!
全员失踪的队友!
还有——
猫猫眼睛目光移了移,看了看旁边那个,动画包和语音包组成的杰森。
……怎么看怎么像是大型套娃陷阱吧?!
他怀疑自己一旦松懈, 整个宇宙都会落入某种不可逆的悲惨局面。
“……你究竟想做什么?”他压低了声音——当然这个嗓音虽然已经无法再低了。
那个穿粉靴的女孩却完全没有注意他的防备——她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反应——只是自顾自的走向街角,十分活泼的四处张望。
“?”他疑惑的看过去,只见一旁的杰森耸了耸肩, 似乎是在表达‘习惯吧老头’的意思。
果然,很快艾莉森就回头笑嘻嘻的冲着他们招手:“欸, 快来, 有人路过!”
蝙蝠立刻看过去,只见远处一个消瘦的年轻小混混, 手里拿着一把枪。
“快点, 拿钱出来!别废话!”他恶狠狠的把枪指向角落里一个路人。
蝙蝠侠快步走过去。
被劫持的路人一顿,先是一脸慌张:“别,别开枪, 我带了钱……?”
正说着, 慌张变成了错愕, 呆呆道:“……蝙蝠侠?”
小混混不耐烦的把枪挪近了一点:“什么蝙蝠侠, 你别指望他会恰好出现在这里, 抓紧给我——”
蝙蝠侠出现在了他身侧。
“——啊啊啊啊蝙蝠侠?”
他呆住了,讪讪道:“我、我发誓我只是帮朋友点小忙……”
蝙蝠侠不欲理会, 准备直接按流程制服。
但……
艾莉森拦在他前面, 笑容满面的一把把小混混抓了过来。
“哇, 快,给你完成任务!”
头戴红色太阳帽的姑娘眼巴巴包含期待的看着她。
蝙蝠侠:“……?”
小混混一脸惊恐:“?!?”
什么任务?不会是传说中蝙蝠侠才是哥谭最恐怖反派的传说任务吧?
艾莉森语气笃定:“你不是要找人借手机给你妈打电话吗?这不,人来了!”
蝙蝠侠:“……”
小混混更是:“?????”
艾莉森笑容不减,充满了鼓励。
模拟人在路上随机抓一个人来完成社交任务……没毛病啊?
但,蝙蝠侠觉得脑仁有点疼。
他觉得自己好像掉进了一个无法解释的低成本的整蛊节目里。
而且!
导演还是个穿粉靴的诡异外地人。
杰森发出一声笑:“Bum Bum~”(模拟语:这真好玩)
这一声奇怪的动静让小混混更加惊恐了。
他手忙脚乱的翻出手机:“这……这是我的手机,请用!”
蝙蝠嘴角抽搐,在三道奇怪目光的注视下,看向那个手机。
只见……嗯?
那是什么?
只见手机一旁浮现出几个类似气泡的框框。
就好像三维世界里突然多了一个二维图层。
定睛一看,那几个气泡上还有字。
【找工作】
【拍照片】
【发短信】
【打电话】
【申请大学】
【发社交媒体】
【在网络上引战】
【发送调情短信】
蝙蝠侠:“……”
这都什么跟什么??
艾莉森在一旁干笑两声,解释道:“啊,哈哈哈!毕竟是小程序版本嘛,你懂得……开发成本有限。”
“这个UI界面确实有点古早,但功能还是没问题的,你随便点,随便点!”
蝙蝠侠沉默了一会儿。
随后点开了那个【打电话】选项。
下一秒,半空中弹出一个联系人列表。
他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玛莎·韦恩。
人名下面还有绿色的好感度进度条,是满的。
“哇哦,你妈妈很爱你嘛~”艾莉森凑过来:“快打吧,打完第一个任务就完成了。”
蝙蝠侠没有动。
他紧紧盯着那个名字,下巴微微颤抖。
“……这不可能。”他说。
艾莉森歪头:“为什么不可能?”
“……她不可能会接电话。”
艾莉森丝毫没有读空气的情商,大手一挥:“不可能,你放心打,肯定有人接!”
蝙蝠侠:“……?”
女孩莫名其妙的豪言壮语驱散了一些他的感触。
但……更警惕了。
杰森也跟着点点头,做出一个夸张的打电话手势,催促着。
蝙蝠侠内心拉起了十级防线。
而后按了下去。
——嘟嘟嘟嘟……
电话接通了。
蝙蝠猫猫呼吸微微一滞,认真的听着那头的声音。
然后——
“嘻嘻嘻嘻嘻~小蝙蝠,想我了吗?!”
尖锐又癫狂的声音传来,那令人狂调san值的声音令人无比熟悉。
蝙蝠侠:“……?”
明明是玛莎的声音没错啊!
那头还没停:“哎呀,小蝙蝠你怎么不说话?真是令我伤心~要不要来阿卡姆看望一下你可怜的——”
艾莉森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电话掐断了。
“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哈,打错了打错了!”她干巴巴的笑了两声:“怎么串到隔壁暗黑移植版玛莎小丑上去了~”
“……玛莎小丑?!”蝙蝠侠不由得重复了一遍。
艾莉森摆摆手,刻意回避:“小问题小问题,再打一个,这次保证没问题了!”
蝙蝠猫猫看着刷新过的联系人列表,嘴角下降两个像素点。
而后重新点了一遍。
这一次,电话接通后,传来一道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温柔女声:“是……布鲁斯吗?”
【📢作者有话说】
拼尽全力一千八百字[可怜]
对了小宝们,最近在计划存稿中,想问问大家在预收的两本纯综英美文之中更喜欢那一本捏?
1.[综英美]人在哥谭,今天也在替反派积德
带着功德系统顶号反派,在全哥谭做好人好事,反派榜变功德榜,从此哥谭争做文明城市(?)
2.[综英美]阿卡姆主题乐园建造中
带着游乐园之星游戏系统穿成阿卡姆典狱长,抓铺反派将阿卡姆建设成全球最火爆游乐园(?)
喜1扣1,喜2扣2,我康康从哪本开始攒存稿[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