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9章 新年
过年前两天江之把头发染回了黑色。
看多了金发的江之, 再看到黑发江之的时候裴柯还觉得有些怀念。他抬起手,拨了拨江之的头发, 把对方头发上的雪拨下来后收回手。
“其实你不染回来也没事的。”裴柯看着他, “不过现在染回来也很好看。”
“黑色看起来稳重。”江之左手搭在方向盘上,侧过上半身看着他,“小裴哥不觉得吗?”
裴柯在心里对比了下, 觉得江之说得确实有点道理。
他嗯一声:“很有道理。不过我觉得头发是不是黑色和人稳不稳重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是这样的。”江之笑了声,”但是保险起见, 我觉得还是先把头发染回来比较好。”
“其实我爸妈不会在意这些的。”裴柯说着指了指自己的头发,“我染了那么多花里胡哨的颜色他们都没说什么。”
裴柯每年都是要回家和父母一起过年的。
以往他都是一个人回去, 今年和他一起回家的还有江之。
裴柯扭过头, 看了下车后座上的东西。
宋媛和裴亦正其实在群里说过他们只要人过来了就好了,不用带什么东西过来。但是江之说这是春节去见他的父母,意义比较特殊, 不能空着双手过去。
裴柯说不用带礼物。
江之说这要带礼物。
两个人辩论了一会儿后裴柯猛地想起一件事, 他去德国见江之爷爷的时候江之还跟他说不用带礼物, 怎么现在他说不用带礼物给自己父母,江之又说要带礼物。这是非常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情况不一样。”江之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因为实在是辩论不过江之, 裴柯只好道:“那准备一点小礼物就好了。”
结果就是……裴柯看着车后座上的礼物, 心想这么多东西, 又是茶叶礼盒又是红酒的,他们过会儿下车得来回搬几趟才能搬完。
他收回视线,看向旁边的车窗。
今天的气温很低, 两人上车后就打开了空调。裴柯看着车窗上的雾气, 伸出手, 擦了擦车窗后他总算能看清窗外了。
大概是因为大家都要回家过年,今天路上的车很多。他们已经在这里堵很久了,堵车的期间只前进了一段不长的距离。
江之靠在椅背上,左手搭在方向盘上,食指一下下敲着方向盘。
“这也太堵了。”裴柯略带担忧地说,“我们能赶在天黑前到家吗?”
“不会堵那么久的。”江之说,“小裴哥不用担心。”
裴柯迟疑地嗯一声。就在这时,裴柯感觉到自己握在手里的手机震了几下,他把手机拿起来一看,是宋媛在群里发了消息,问他们现在到哪里了。
他打字回复说自己和江之现在还堵在路上,可能要再等一段时间再能到家。
宋媛说不用着急,安全最重要,这种日子回家的人多,是很容易堵车的。
裴柯放下手机,看着驾驶座上的江之:“我妈刚刚问我们到哪里了,我说我们俩还在堵车,一时半会儿到不了。”
“今天的车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多。”江之侧过脸,“是不是都急着回家过年。”
裴柯嗯了声:“都说除夕夜要吃团圆饭,过年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是想和家人团聚一下的。”
“这样的吗。”江之说,“我以前都不太在意这个。”
裴柯倏地反应过来江之父母常年不在江之身边,这么多年的新年江之估计都是一个人过的。怪不得江之的语气听起来这么落寞。
他思忖片刻,随即说:“以后的新年我会陪你的。”
-
下午五点半,两个人终于抵达目的地。
裴柯远远地就看到宋媛和裴亦正已经在家门口等他们了。
等江之把车停下,裴柯立刻打开车门下了车。
“别这么心急,慢点。”宋媛说着走上前来,帮他整理了下衣领,“今天冷,怎么不穿厚一点。”
裴柯听到江之关车门的声音,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我觉得还好,不是很冷。”
“又染头发了。”宋媛拍拍他的肩,“这个绿色挺漂亮的。”
宋媛话音刚落,江之就走到了裴柯的身旁,跟宋媛还有裴亦正打招呼:“叔叔阿姨好。”
事实证明江之这种长相出众、家教还好的男生是很得父母辈心意的。
裴亦正点了下头,然后伸出手和江之握手。
裴柯站在旁边看着他们俩,有种在看什么商业洽谈会的感觉。
等江之和两位长辈打完招呼,他们俩抱着带来的东西进了屋。
宋媛和裴亦正之前就说过不用带礼物过来,但江之都把礼物带过来了,他们收下礼物,说下次来的时候就不用再带礼物了。
江之听到那句“下次再来”的时候怔愣片刻,随即反应过来,回答说好。
家里平时是有阿姨帮忙做家务和做饭的,不过今天是除夕,阿姨也要回家过节。宋媛和几位阿姨说好,今天只上半天的班,因为时间特殊,会给她们发三倍工资。
阿姨们帮忙做好一部分的年夜饭后就回家了,剩下的菜是由宋媛和裴亦正做的。
裴柯不太擅长做饭,做年夜饭的时候他一般是当父母的助手,做一些不怎么需要技巧的事,像是帮忙洗菜和拿东西。
不过今年多了一个会做饭的江之。照理来说江之算是客人,不应该让客人帮忙做饭。但这位客人过于热情,宋媛也就没再劝阻。
宋媛起先还以为江之和裴柯一样,是自己不太会做饭,平时经常点外卖的那种大学生,没想到江之不仅会做饭,做得还很不错。她心里对江之的印象分又高了一些。
“小江啊,”宋媛斟酌片刻后选择用小江这个称呼,“这边就我和你裴叔叔负责吧,你去和可可一起包一下饺子吧,可以吗?”
正在洗青椒的裴柯突然被点到名,他诶了一声:“包饺子那是不是得先做一下馅,我们包什么馅的饺子啊?”
“饺子馅阿姨已经做好了。”宋媛说,“你看看都有什么馅的,每种都包一些。”
“好。”裴柯把洗好的青椒放进旁边的筐里,看向江之,“那我们去包饺子吧。”
阿姨做好的饺子馅在冰箱里。裴柯打开冰箱,看到里面放着好几只不大的保鲜盒,他拿出其中一只盒子,发现保鲜盒的盒盖上贴着一张写着“芹菜猪肉”的纸条。
裴柯对着江之招了招手:“江之。”
江之心领神会地站到他身后。
“你能帮我拿一下吗?”裴柯问。
江之接过保鲜盒。
两个人坐在餐桌旁,开始包饺子。
裴柯每年都会帮忙包饺子,所以他包饺子的技术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比起每年包饺子的裴柯,江之包饺子的技巧就没有那么好了。他不怎么吃饺子,就算要吃,吃的也不是自己亲手包的。
裴柯看着他略显生疏的手法,有些意外:“居然还有你不擅长的事情。”
“我也不是什么事情都擅长的,”江之温声道,“我也有很多不会的事情。”
“没事的,每个人多多少少有些不擅长的事情。比如我就不太擅长玩那种需要操作的游戏。”
说到这里,裴柯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声:“包饺子还是很简单的,多包几个就好了。我一开始也不会的。”
家里的阿姨做了很多种饺子馅,像是芹菜猪肉、玉米猪肉、白菜虾仁,每种馅料的量都不多。
江之包虾仁馅的饺子时有些好奇地问道:“小裴哥吃虾仁馅的饺子吗?”
“吃一点,”裴柯回答说,“虾什么的包进饺子里就还好,单吃虾的话我不太喜欢。”
江之默默地记了下来。
-
吃完年夜饭,裴亦正突然咳了两声。
江之正想问他需不需要喝点水的时候看到对方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两个红包,分别递给他们两个人。
裴柯接过红包后很自然地说了声“谢谢爸”。
江之倒是有些犹豫要不要收。
裴亦正估计是看出了他的犹豫:“家里的小辈收红包是规矩,收下吧,讨个好彩头,新的一年顺顺利利。”
江之双手接过红包:“谢谢叔叔。”
裴亦正给两人发完红包后宋媛也拿了两个红包出来:“还有我的。希望你们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一桌子人闲聊一阵后裴柯提出想去阳台透透气,得到父母的回复后他拉着江之往阳台的方向走。
不远处有人在放烟花,两人来到阳台时一道烟花正好在空中炸开。
裴柯的眼睛被烟花照得很亮。
“要不要打开我爸妈给你的红包看看?”裴柯开玩笑地说,“看着还挺厚的,应该够你买很多卡带了。”
江之摇摇头:“现在先不拆。”
“你怎么看起来对红包这么没兴趣啊。”裴柯说着,从口袋里拿了一个红包出来。
江之还以为这是刚刚宋媛他们给裴柯的红包,但仔细一看,这个红包上的图案是一只雪貂举着一张福字,并不是刚才的红包。
“这是我给你的。”裴柯把红包塞进他手里,“定制的红包,只送了你一个人。”
江之拿着这个雪貂红包,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小裴哥为什么还给我发红包?”
“我和你算是平辈吧,虽然说平辈之间一般是不用送红包的,但是我可以给你一个讨彩头的红包。毕竟也没人说不能给。”裴柯笑道,“新年快乐。”
江之低下头,很轻地亲了一下他的嘴唇,低声道:“新年快乐。”
作者有话要说:
感觉!好像!写到这里就可以全文完结了!但是因为榜单要求,所以应该还有1-2w左右的番外(指更新在《虚拟主播》里的番外)。
我思考一下剩下的番外要写什么。
顺便我说我的xp很怪是因为我发现我和大家的xp系统不太一样。
为了不雷到大家,我应该会把一些我觉得很雷的番外放到《在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