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2章 末位淘汰赛day1-3 鬼魂新娘06
◎狼队友的骚操作◎
“但既然前置位2号都提起这茬了, 我就分析一下。我们现在肯定不能盘什么绑不绑票的问题,后置位如果有玩家再聊绑票的问题,我就直接标狼打了。我觉得第三方里面肯定有一个狼人, 所以我们这轮必须要出到狼人, 不然明天就是真的要绑票了。”
刚才对话完狼人和第三方,1号就正了正神色,继续分析起现在场上的局势情况:“在警上如果是12号和3号对跳, 其实比对两个预言家的发言, 我肯定是会站边3号的。但是在12号退水的时候,我脑海里真的一闪而过想到, 有没有可能3号也不是预言家,不然在这个局里的单边预言家真的很诡异了。”
“虽然有可能12号就是原来起跳的狼人,然后看见形势不妙就退。但我觉得他在这个位置, 无论退不退水,好像都没有太大区别吧。不退水说不定还能挣扎一下,两个预言家的发言差距也并不是很大,后置位也有好几个玩家说要再看看才站边的;现在这样一退水, 直接坐实3号单边预, 而且今天大部分玩家应该都是愿意出12号的,那好像对他们狼人来说也属于是没什么收益的行为吧?”
“不过3号让我们这边先发言……也能理解吧!”
1号摆出很好说话的样子, 往身后的椅上靠了靠:“我觉得这轮优先出12号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后置位有玩家就为了扛推12号而发言, 那我这票可就未必能投到12号头上。”
“还有一点就是, 希望女巫今晚能够在外置位比较像狼人的牌里面撒毒,然后守卫今晚就守一下3号预言家。如果今晚没有双死或者预言家倒了, 那我就要怀疑有没有可能女巫或者守卫进了第三方, 故意和狼人打配合不开技能。”
说完这句, 他似乎才突然想起昨晚是没有平安夜的情况,1号就又皱了皱眉头,觉得现在的情况也很复杂,缓了下才继续说:“昨晚……到底是女巫没有开药还是奶死的,现在也不好说,但是女巫和守卫肯定知道详细情况的。我这里就安排一下今晚的工作。”
“如果女巫昨晚开过解药了,那么守卫知道自己昨晚守了8号,今晚就守3号,明天我们只能接受看到外置位的一张牌或者两张牌死。如果女巫昨晚没有开解药,如果你是觉得你抿的8号身份觉得他会是第三方,我也可以接受,但是你今晚一定要开解药;守卫你就空守,明天起来对信息。”
“我肯定是希望两个神都在的,毕竟猎人已经出局了,预言家裸在这里。要是守卫和女巫都进第三方了,那今晚女巫直接将3号毒死,我们直接就完蛋了。所以我就不盘这种鬼故事了。”
夏未和外置位的其他玩家听着1号的发言都觉得挺有意思的。
作为警下第二个发言的玩家,就已经安排起今晚两张神牌的工作,这怎么不算挺超前的玩家!
“这样盘,这轮只能先跟着3号一条路走到黑了,这轮要不要出12号,就听3号你最后要怎么样归票吧!”
然后他就摆摆手:“过了。”
没想到最后1号还是怂了一下,将最后的锅甩给3号。
和前面的2号玩家相比,1号属于是发言比较详尽的,夏未基本排除1号会是第三方的可能性。
只是不知道这局游戏继续发展下去,等到明天又会演变成谁和谁合作。
【12号玩家请发言,11号玩家请准备】
“12号发言,12号这里一张守卫牌。”12号很愤慨地跳出守卫身份,语气都不带怯的,“后置位很多玩家都听出来的,不是还有玩家在盘会不会出现第三个预言家的事吗?我给后置位的2号玩家发金水,主要就是抿身份的时候觉得2号不太像是拿到预言家牌,当时我就排除2号拿到的预言家牌。正好警上的时候我是第二个发言,前置位发言的11号又没有起跳,我就起跳给2号发个金水来看看后置位牌的反应。”
“其实听2号的警上警下发言,我觉得其实2号是有第三方的面的。但无论2号是不是第三方,这轮肯定不是重点讨论这个的时候。一开始听1号上来就先长篇论述2号是第三方,当时我是觉得1号挺不好的,但1号的后半段发言将1号的身份稍微拉回了一点。”
12号的发言就是很典型的以攻为守型发言,也是狼人打心态的常用发言。
因为在游戏中有一个很多玩家都会纳入逻辑的信息,那就是好人是很敢打人的,就算打错人都可以聊回来所以无所畏惧;但狼人因为身份底牌所带来的底气不足,所以相对来说可能就不能像好人那么敢聊敢打,这是属于逻辑和状态的叠加结论。
但有时候狼人就会拿捏到这个逻辑心态,将狼牌玩成纯暴民牌。
只不过12号起跳的是守卫身份。
其实他在这个位置起跳守卫,肯定会被后置位的玩家阴阳一句,怀疑他跳守卫找守卫居心不良。如果后置位守卫跳出来,尽管也算是帮着狼团队找到守卫牌,但12号也板上钉钉要出局了;在这个只有三狼,且还不知道狼队是否有间谍的情况下,这样牺牲一匹狼人来换一个还不知道是不是真守卫,这甚至都不算收益了。
尤其是这局还是不确定昨晚女巫是否使用解药的情况下。
除非……
12号是第三方,他知道守卫进了第三方,他能够确保守卫绝对不会跳出来跟他对跳,而且还可以完成三方身份互换的操作。
但如果12号真的是第三方,他能够骗过好人,等到晚上也骗不过狼队友。
既然昨晚他都没有选择谈判,那么今天更不会选择主动自爆吧?
夏未并没有太想明白12号的操作算什么,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吗?或许吧!
然后12号就绕回他刚才起跳守卫的身份视角来发言:“我先说一下昨晚的情况吧。昨晚我是守了8号的,因为8号看牌的状态太高了,我当时就抿他是强神,非女巫即猎人,但是我觉得他偏女巫;我也是想秀一把。结果今天起来看见8号没了,我也是人都傻了。”
“我知道你们外置位不少玩家都怀疑我的身份,其实我就把话放在这里的。我今晚肯定会拼死守3号,用明天3号的活来证明我的身份。我既然选择在这个位置跳出来,我就是最好必死的决心的。”
“我知道女巫是好人,所以我算过轮次。我认同刚才1号说的,我们好人有人进了第三方,按照概率来说大概率另一个第三方应该是狼人。只要女巫今晚能将情侣毒走,就算今晚我走了,我们好人也是能赢的。”
单听12号的这段发言不可谓不鸡贼,只看外置位的那个守卫认不认他是挡刀的了。
夏未设身处地地假设自己是守卫,可能会不跳守卫尝试用逻辑将12号扛推出去;毕竟在这个位置跳守卫的牌,不是狼人就是想要挡刀的民牌,就算推错这种民牌也并不可惜。
唯一困难的就是如何才能不暴露自己的身份。
而且12号怎么确定昨晚女巫真的开了解药,8号真的就是被奶死的吗?可别是搞到最后,女巫和守卫都没有找到,反而今晚直接被女巫一瓶可乐给闷了。
【11号玩家请发言,10号玩家请准备】
“12号是不是守卫,我不知道。但如果你是守卫,那我觉得你的这个心态不太行!”夏未决定再推12号一把,就算是帮他打个小补丁,“预言家肯定重要,但是守卫也挺重要的。毕竟这局的第三方,除非是狼人进的第三方,如果预言家验到第三方是查不出来的。”
“我不知道12号是怎么算的轮次,但在轮次上,守卫肯定大于预言家。”
“如果12号是守卫,我刚才想了想,他在这个位置起跳预言家,我也能够理解。但12号肯定是没做好事,守卫诈身份可以做好,但存在第三方的局本来就有可能存在各种可能,比如万一预言家和狼人都没有跳,然后你一张守卫牌在这里又唱又跳?”
“噗嗤——”突然旁边的10号忍不住就笑了,然后连忙捂住嘴假装自己没有笑。
被10号打断了一下,夏未也顿了顿才接着刚才的话继续说道:“这轮我不会盘3号是狼人、狼队进了第三方而且还有一张守卫牌在警上对跳预言家的这种鬼故事,既然12号退水,后置位也没有第三张牌起来跟3号对跳,那么3号应该是真预言家。至于金水2号,这轮我只能盘他的原始底牌肯定是好人,至于有没有进第三方,前面1号和12号的观点不同,但我觉得如果2号真的进了第三方,他也不用这么欲盖弥彰地聊到那个点。”
“我觉得2号真的就是正好想到这一点,然后说出来,比较像是真单身平民的反应。不过这是我这轮的一个想法。”
“因为我不是守卫,12号我就不聊了。但是我对于1号的身份定义和12号有点出入,我觉得如果在1号和2号里面要开一张其他阵营的牌,1号的面是要大于2号的,因为这轮开场先打2号就明显有点越轮次了。”
“然后是警上的情况,8号是猎人走的,带走的9号,这两张牌我觉得不用讨论。但是我想对5号的身份底牌持保留态度,至于警下的三张牌,9号走了,但是金水2号觉得9号像是好人走的;我在警上是觉得10号的卦相偏好,而且……”
夏未看了10号一眼,又转过头道:“10号的状态偏轻松,我还是坚持我警上对10号身份的判断。所以我可能会再听听6号的发言再做定夺。”
“我听3号警长的归票来投票。”然后再补充道,“但是如果3号归票的玩家是我认定的好人牌,我就不会跟票了;不过我肯定会投出这票。过了。”
【📢作者有话说】
今晚桦加沙要来了,希望不会停水停电,祈祷呜呜呜,听说这个台风是今年的风王了[爆哭][爆哭][爆哭]
最近好多极端天气,好难受[爆哭][爆哭][爆哭]